Roselle

合作文暂时不接 谢谢理解

朱城雾光(3)——变故

朱志鑫X我



私设:姐弟



#勿上升真人



朱志鑫X黎余雾



文中人物已成年





上了大学之后 我和朱志鑫一直都很忙 只有过年的时候才能回重庆看看 甚至有的时候都是在上海过的年



果不其然 今年还是在上海过年



妈妈最近不来电了 我觉得诧异 妈妈平常不是这样的 平常她要是遇到什么都会打电话给我们 



那是一个严冬 爸爸来电了 我以为能听到他们拜年的喜讯 没想到 这次不是 



他在电话里焦急地想让我们回趟重庆 他颤抖的声音十分无助 没想到爸爸竟然跟我说 妈妈她快不行了



我跟朱志鑫传述了爸爸的请求 



妈妈她在去年三月份的时候患上癌症 没有及时发现 到了今年七月的时候 确诊癌症晚期 并且不可医治



在机场里 我焦躁不安 



“妈妈患了这么大的病怎么不告诉我呢”



“姐 没事 没事 妈一定没事”



“姐 我们可以见到她”



我没有听进去



朱志鑫坐了下来 一把抱住我 拍了拍我的背



“没事 没事”



可是他越是这样 我就越止不住泪水的打转



“弟弟 我们要永远在一起”



到了重庆已是傍晚了



妈妈等不到了 她闭上了眼睛 睡着了 她睡得很香 爸爸说 不能吵醒她 ……



我意识到 她熬不过这个冬天 跨不过这一年 我在她的记忆就永远停留在了这个冬天……



病房的窗子是朝着太阳落下的地方开的 薄薄的纱帘看见了窗外的夕阳 它是来接母亲的 ……



微风吹进了病房  母亲的头发被吹动了 她的脸上不是悲桑的样子 那是一丝笑容 是最后一抹了……



我看不得母亲的脸 抱住了朱志鑫 



“朱志鑫 我该怎么办”



“明明就是最早的航班 为什么 她就是不肯等我呢”



“妈妈 她只是用另一种方式去爱我们”



“只是肉体上的离开”



“别伤心 是我”



爸爸拿出了手机 给我们看了一个视频 是妈妈 她在病床上录的 看她笑得多灿烂 



“你们妈妈说 要她死之后再给你们看”



“她让我瞒着你们她的病情”



“她说不想影响你们学习 不想让你们担心她……”



朱志鑫走出了病房 



母亲很愚蠢 



“你妈妈生前给你们留下了遗物”



那是一个母亲亲手绣的平安符 上面有妈妈生前身上的味道



给朱志鑫的是一串用自己头发编的转运珠 她希望朱志鑫也能平平安安的



我接过了母亲给我们最后的“礼物”



祈祷她能够在天国平安



母亲的死 是我的一大悲痛 我的人生遭到变故 在这之后我休学了一年 我不知道怎么去释怀这段记忆 



但这段时间 朱志鑫也逐渐成熟 他似乎懂得怎么去照顾人 怎么去安慰人 



转眼间 母亲离世也第二年了 



我与自己和解 没想到面临的是更大的变故 



父亲在那后 整日整夜地酗酒 不见光明 天天就盯着母亲的照片看 



后来 父亲释怀不了 



是母亲离去的日子 那天深夜 他独自一人来到江边 饮下最后一瓶酒 从桥上跳了下去……



“朱志鑫 父亲怎么这么傻”



“他也走了 我们怎么办”



“姐 振作起来 我们不能再分开了”



“你会一直陪着姐姐 对吗”



“嗯”



法医盖上了白布 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见到父亲 看起来没有母亲红润 是江水太冷酷了……




🔚



作者寄语:

愿 天下的子女们不会有这样的遭遇




评论(6)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